子佩

匆匆

【阳怀】之子于归

又名《官宣》

是阳怀,注意避雷。

ABO设定。

 

献给不谙世事的单纯爱恋。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世家。

 

 

1、

临近重阳,摘下新添的一模一样的围巾,陶阳和筱怀提前了一会儿到后台,准备对对词开始今天的工作。

陶阳连哄带骗让那孩子最近一段时间放弃了骑摩托车风驰电掣的念头,俩人每天开车上下班。眼瞅着已经搭伙住在一起过日子半年多,小两口蜜里调油日子过得无比顺心,陶阳脸上都见圆润。

俩人路过在后台沉迷手机游戏的九龄九龙,问过好了开开心心去换衣服。

一缕若有若无的蜜桃甜香飘过,这屋又只剩游戏二人组。“儿砸,藏什么好吃的了甜丝丝的。”九龙头都没抬,抽出一只手照旁边的九龄头上一下。

“哎哟,爸爸这儿正忙着呢,什么吃的不吃的。”

一局游戏过后九龄抬头,“哪有什么好吃的,这不是阿陶身上的味儿嘛,准是日子到了。”

每个月不管是A是O,总有几天情热,信息素的味道会不受控制地溢出来,一般两口子及时解决了,有一点余味也不会影响别人,九龄心里正想“阿陶这个月味道怎么挺浓?新上任的小老公要努力鸭。”就被九龙又来一个脑蹦儿。

“你傻啦,阿陶什么味儿我闻不出来?你仔细闻闻是平时的味儿吗?”

“但我什么吃的也没藏啊……”

下个节目就到陶阳和筱怀,正巧里屋俩人换好衣服往外走,九龄不显山不露水,抽抽鼻子,转头和九龙对视三秒。

在感叹“吃货嗅觉就是灵敏”的同时,九龄确实嗅出来一点点不寻常。

你别说,蜜桃味儿确实甜丝丝,但怎么还奶兮兮的?只有怀了宝宝或者哺乳期的O身上才会有奶香呀。

 

好像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

 

我们阿陶宝宝有宝宝啦?!

 

 

2、

在自顾自猜出这个结论之前,队里就没人知道阿陶的第二性别。

童年如何颠沛辗转暂且不说,单说入社以来大家眼瞅着小孩儿勤勉练功,京剧相声两头抱,个头基本上没窜多少,和差一岁的大林登台《杂学唱》的时候俩人差一个头,根本看不出来年龄差不离。

这些年大家在台上拿人身高砸挂说得天花乱坠,私底下都心疼孩子小时候受苦以至于到现在一直都不见个头,难免都心生怜悯。再加上倒仓离开舞台一段时间之后一起带回来的那一股浓浓的蜜桃甜香,大家都默认了阿陶是个O。

孩子也是要强。

后台胡天胡地的几个除了有主的基本都是A的混小子,在阿陶回归舞台之后也悄悄开过小会,要誓死保卫舞台上倔强不服输的陶老板。阿陶不提,他们就不说,在未来的某一天哪个幸运的人拥有这块璞玉之前好好保护他。

混小子们当即原地成立“护陶全球后援会”组织,并建立微信群长期置顶。

 

直到后来队里来了于筱怀。

 

筱怀来的时候年龄小还未分化,一来队里就和陶阳搭伙演出,组织一致认为暂时不构成威胁,就放松了警惕。

小杯子刚来愣头愣脑,陶阳带着一点一点和大家打成一片,又一起一点一点磨活儿。

那时候陶阳已经买了房,筱怀还住集体宿舍。后来照顾陶阳唱戏时间岔不开,也不想打扰宿舍里其他人的德云作息,筱怀隔三岔五为了对新节目就往陶阳家里跑,时间长了,客房里陶妈妈偶尔来家里给晒得暖暖的被子、盥洗室里像小朋友款式的漱口杯、以及沙发上软乎乎的抱枕,这些东西慢慢占据了陶阳本来略显冷清的家。

筱怀对这些改变浑然不觉,只觉得小师叔真好,容忍自己在家里留下这些个零碎东西;小师叔的妈妈也好,每个月来几次都有美食投喂,自己要对他更好才行。

所以后来,某个筱怀习以为常在他小师叔家过夜的日子,发生了什么让俩人关系更进一步的事情,除了当事人没人知道。

 

护陶组织放松警惕,等到后悔为时已晚。

 

 

3、

先是筱怀身上偶尔出现和陶阳一样的蜜桃香,小伙子们大大咧咧,觉得俩人搭档在一起排节目,会沾上味道没什么不妥。

某年某月某日,于筱怀刚迈过18岁,朋友圈惊现一条手挽手的照片,配文“我们(桃心)”狠蹭一波当时流量明星热度,下方有陶阳回复“我们(桃心)”。

正在一手仨烤串,一手刷朋友圈的王九龙连着刷新了三次才确定,这条朋友圈的主人是平日怂萌怂萌的小杯子。

烧烤是吃不了了,王九龙血气上涌,提着桌对面张九龄的领子就往自己手机屏幕上按,看完朋友圈俩人确认完眼神,果断在置顶群里发出号令:

 

明日午时三刻,于筱怀一进后台提头问斩!

 

喊话的时候义薄云天,到了日子几个大小伙子面面相觑,有的也是刚成年,有的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人堵住了能说啥?

下了台几个人轮番和小杯子搭话,磨磨唧唧等陶阳不耐烦说“我在门外等你,闷死了”之后,才把小杯子堵在更衣室。

 

小杯子在一群壮汉中间瑟瑟发抖。

 

壮汉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九龙深吸一口气上前一步,双手一拍筱怀肩膀:

“那啥,对咱阿陶宝宝好点。”

小杯子忙不迭点头,肉肉脸往下一沉:“九龙叔你放心。”

 

其实大家心里有谱,筱怀懵归懵,人也老实、工作也上进,只是从来在他身上没闻见过除了蜜桃之外的任何味道,孩子难不成悄悄分化成了没有味道的B?

大家私下也嘀咕过,这孩子性格温温柔柔,分化成B也不奇怪,虽说陶阳作为O如果没找一个A在一起,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拥有一个宝宝,但现在什么性别结合的都有,只要能好好和阿陶过日子就成,人家小两口的事儿就别掺和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也正式从搭伙过日子真正变成了小两口。

 

婚礼在冬天,红事馆当天热热闹闹,除了亲戚之外,就请了师父和社里的兄弟们。屋里气氛热烈,饭菜可口宾主皆欢,把仅有的一点点冬日寒意统统挤到室外。

师父是证婚人,把自己实打实培养起来的亲子爱徒的手交到筱怀手里,祝他们永结同心。

 

大家都知道陶阳唱戏宝贝自己的嗓子,一场宴席下来没人强行灌酒,于是将目标朝向筱怀。九龄自己也没少喝,跟着哥们儿弟兄胡闹了一通,转过头冲着九龙傻呵呵地笑:“真好啊他们俩。”

说这话的时候,九龄眼睛亮亮的。

九龙拿走他手里的酒杯,也陪着傻笑,一句句重复“真好、真好。”

 

席间大林拉着筱怀的手,不是灌酒,而是语重心长地说:“辛苦你了筱怀,两个人要好好的。”

彼时,商演忙到没法按时回京的小辫儿九郎俩人和小孟九良俩人出现在了新人祝福视频里,感叹无法到场看阿陶宝宝“风光大嫁”。说相声的嘴皮子溜,视频里几对儿人轮番登场,逗得现场笑声此起彼伏。

郭大爷坐在上垂手笑看孩子们热热闹闹把酒言欢,和同桌的干亲家推杯换盏。

 

 

4、

日子眨眼就过了大半年。

这天闻到不同寻常的信息素之后,九龄九龙在置顶群里一说猜想,马上一呼百应。

甜甜:难怪最近看陶师哥脸见圆,好事啊(羡慕羡慕)

9088:收起表情包哈,啥意思啊都敢往外乱发。我看小杯子被带着也沉了不少

楠楠:你们不是有减肥之约吗?我看这回稳赢

9088:(得意得意)

甜甜:等等,这么说怂怀他是……

9088:(吃惊吃惊)

楠楠:这孙砸是个A!?

……

 

后台诸位没想到小两口这么快就要添丁进口了,三队内部小团体“护陶小分队”蠢蠢欲动,烟是齐刷刷都不在后台抽了,也不主动提这事,想着小两口脸皮薄,等着他们什么时候想公布了再说,咱先给阿陶的孕期营养品补起来。

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地隔三岔五给阿陶塞些零嘴儿,还不能乱塞,大小伙子耐着性子在网上一条条查“孕期忌口”。偶尔看见筱怀吃,还笑骂给阿陶的投喂都进了筱怀的肚子。

 

小杯子心里委屈,小杯子不说。

 

这天难得没工作,筱怀窝在沙发上捧着平板随便看看视频。

 

小两口当时结婚之后筱怀直接住进了他小师叔的家,本来他小师叔的家半壁江山都打上了他的印记,连搬家都不用,省心。

 

他把自己埋在一堆靠垫里,半支起身子看着小师叔削苹果,削完切成一牙一牙喂过来。

欢欢喜喜吃了几口之后想起来什么,抱着小师叔精瘦的腰:

“叔儿,不能再吃了,您都说我胖了,再吃下去还登不登台啦。”

 

陶阳放下果盘,揉揉窝在怀里的脑袋,继而手往下捏了捏肉肉脸。过完瘾之后慢慢拉着筱怀躺平:

“吃,怎么不能吃了?胖点没关系,你都有了身子了,现在正是需要补的时候,昨天九龙又塞给我一包点心,我拿来你尝尝。躺好了别抻着肚子,我去去就来。”

陶阳起身往厨房走,筱怀躺平嘴里不忘嘟囔:

“叔儿你还说呐,可别给我吃了,上次九龄给你买的炸糕我在后台吃了两口叫他看见了,给我这通说。”

“别管,给我了就是我的,我给自家媳妇有什么可说的。”

陶阳刚回队那会儿,一心就是唱戏说相声怎么才能赶上落下的进度,其他事情大大咧咧,是A 这件事从来没有特意跟队里人提过,后来筱怀在家里分化成了O,陶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保护孩子,先等等再跟别人说,其实也存了点其他心思。这一等等到连婚都结了,大家也都不提。

直到最近筱怀一次从健身房回来惨白着一张脸,在盥洗室呆了半天都不出来。

陶阳叫了半天没人吱声,打开门就看见筱怀拿着一个条状的小东西,傻乎乎坐在浴缸边上。

 

筱怀听见声音抬头眨巴眨巴眼。

“陶叔,我好像有毛毛了。”

 

算一算筱怀有了差不多两个多月,陶阳开心之余又不免担心,筱怀几乎是踩着法定结婚年龄就跟了自己,自己还是个大孩子,这么小就有了宝宝,身体能不能受得了。加上那个莫名其妙的健身之约,最近没少折腾。俩人一合计,等保好了胎,稳妥了再找机会跟大家庆祝。

 

陶阳说着走过来,捻起一块桃花糕喂给筱怀。
“怎么样,香不香?”

小杯子细细品了品,咂咂嘴,盯着陶阳的眼睛慢慢眨了眨眼,发出信号。

“香,没小师叔你香。”

 

要了亲命了,我的小胖媳妇诶。

 

陶阳立刻接收信号,放下桃花糕,柔柔地朝着筱怀的嘴唇亲下去,同时放出淡淡的信息素。

 

后台一众大小伙子想破头也想不到,十六七就跟着自家小师叔同吃同住的小杯子,不光生活作息、饮食习惯随小师叔,连信息素味道都随他,俩人都是蜜桃的甜香,至于这其中细微的不同,谁的浓点谁的淡点、谁的甜腻点谁的清雅点,也只有他们双方能嗅得出来,也算得二人闺房趣味。

两种信息素掺杂一点奶香,包裹着筱怀。

怀孕的O天性里自带的缺乏安全感,不由自主想要亲亲抱抱,这时候自家A的信息素是最好的安慰剂,筱怀仰躺在一堆蓬松的抱枕里,舒舒服服地双手环上小师叔的脖子,渴求更多。他感觉脸上有点发热,害羞但又贪恋这一刻的温存,索性闭上眼睛,下半身悄悄不安分起来。

谁知陶阳突然停了动作,按住了怀里的人。

别看这人瘦,十几年如一日地练功,身上该结实的地方一点不差,筱怀这会儿正吻得迷迷糊糊,想挣脱他的束缚,但是一点也挣不动。

“别动,刚两个月,医生说要注意一点。”

陶阳说完亲亲筱怀的侧脸,准备起身。谁知筱怀一点也不松手,拉过陶阳在耳边悄悄说了点什么,然后把头埋在丈夫侧颈羞到不敢抬头。

 

陶阳额角青筋跳了跳。

 

日上三竿,俩人欢欢喜喜被翻红浪。

 

 

5、

转过天陶阳起了个大早,留筱怀被锁死在秋日温暖的被窝里。

陶阳临走听见筱怀迷迷糊糊问小师叔干嘛去,给回了一句“跟大林上街去。”就急匆匆出了门。

 

砰的一声关了门,筱怀睡不着了。

又是大林叔啊……

他大林叔也是O,抽条之后下巴尖尖,杏核眼圆圆,肉眼可见的我见犹怜,俩人小时候同吃同住感情就好,也算是两小无猜。眼看着陶阳成了家,知道俩人坦坦荡荡,往日友爱丝毫不减,但特殊时期特殊心情,筱怀心里酸溜溜,想满床打滚又怕抻着未成形的宝宝,心里委屈。

起床收拾一番,窝在沙发上看小师叔的朋友圈,最后一条还停留在十几天前在外地唱戏之后的庆功宴。

说起来两个人当初在一起还是筱怀先公开。

筱怀扑进抱枕堆中。

 

我的小师叔啊,不解风情。

 

那边陶阳不知道筱怀的心理活动,早早约了大林采办孕期护理用品。

陶阳是行动派,觉得这时候是展现自己作为丈夫的责任心的重要关头,一定给筱怀照顾得好好的,但关于O需要用到的东西自己也不了解,只能约了知根知底的大林一起。

当年倒仓,陶阳在玫瑰园住了好些日子,分化也就在这时候,除了师父师娘,也就大林知道当时的情形,现在正是请发小帮忙的时机。

 

“行了给筱怀买的差不多了,宝宝用的东西要不要也买一些?”

采购间隙,大林坐在休息区抱着大杯橙汁问陶阳。

“现在有点早吧,而且这些东西我想就着筱怀的喜好,他平时就喜欢些小孩子的东西,到时候和他商量着买。”

郭奇林看陶阳脸上露出陷入爱情旁若无人的笑,狠狠打了个冷战。正巧来了微信,打开一看,是阎鹤祥问采办得怎么样,要不要车来接。

“差不多了,老阎在附近,叫他先送你回去吧。”

“成啊,那你呢?”

“我和老阎还有事儿,先送你回去再说。”

 

等了一会儿,老阎来了信息,俩人朝商场外边走。

侧门停着一辆擦得倍儿干净的SUV,阎鹤祥从车上下来接东西。

秋日下午四五点的太阳尚带余温,暖融融照着眼前这个人的侧脸,郭奇林快走两步,把东西交到人手里,嘴上说着“怎么才来,我和阿陶等半天了。”眼睛里满满的笑意。

阎鹤祥跟陶阳打了招呼,哄着小祖宗上了车,转眼就开到了小两口楼下。

 

筱怀这会儿熬着粥,准备晚上和小师叔吃,一边从厨房窗户往外瞟,看见陶阳从一辆眼生的车上下来,大包小包往楼上走,等人进来一问,原来是阎鹤祥买的新车。

筱怀想了想说:

“叔儿啊,阎叔为啥买新车啊?”

“方便就买呗,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筱怀笑了笑,觉得刚才从车里下来帮忙拿东西的大林叔笑容过于甜蜜了点。

 

筱怀转身回厨房。

阎叔冲鸭!

 

 

6、

半个月过去,筱怀约着产检的日子刚好和陶阳外地一场大戏撞上。

这天小剧场本来有节目,结果小两口齐齐请假。台上人员紧缺,后台齐齐叹气。

 

头天晚上再三交代了大林陪着去医院,还全程微信联系,陶阳才放心一点,赶紧启程。

第二天早上陶阳在现场演练之余,还不忘抽空问筱怀一两句。今天的结果基本就能确定宝宝在肚子里安不安稳,如果情况好,就可以安安心心养胎,所以陶阳格外紧张。

筱怀时不时在微信安慰他几句,说怎么自家爷们儿比自己一个孕夫还紧张。

筱怀在门口座椅上候诊,打开微博,热搜上一个爆字占据视野。

嗯……

啧啧啧。

给陶阳发去一张带着“官宣”的截图,转移一下紧张的情绪。陶阳瞧见图,看筱怀情绪放松,自己就打起精神,手机放一旁认认真真去排练。

 

等到了晚上大戏正式拉开帷幕,舞台上大灯一亮,陶老板圣蟒袍加身一亮相,叫好声几乎盖过了乐队的声音。

陶阳心无旁骛,一场戏唱下来酣畅淋漓。

第一次谢幕,陶阳下去换下了戏服,拿出手机赶快看消息。筱怀发来两条信息。

第一条是一张照片,上面是一张B超图,写着于筱怀,怀孕14周,下面影影绰绰能看见一团阴影。

第二条是一句三秒的语音:

“你要当爸爸啦!”

 

陶阳点开大图仔细看了一会儿,打开朋友圈点了几下。听着前台的音响里传来催他再次上台的声音,陶阳放下手机,快步窜上了舞台,面对大家挚挚诚诚又唱了一段。

让灯光师开了台下的照明灯,陶阳看清了台下齐齐鼓掌的观众的脸。

陶阳一个一个看过去,零星有几个陪了他很久很久的熟面孔,也有最近两年场场都来的年轻孩子。

白发苍苍的老人眼角有深深的笑纹,年轻人盯着他目不转睛、开心地叫着好。

 

他想起第一次上台唱戏;想起倒仓第一次在台上发现唱不上去高音;想起第一次和筱怀搭伙说相声。

板着脸拿着小棍的老师谆谆教导,小小一方练功房地板冰凉,他趴在上面压腿。

在高腔处嗓子发紧,师父一只大手悄悄拍着他的背。

从外地演出回来,家里有筱怀熬好的冰糖雪梨和妈妈给做好的家乡菜。

 

不着急,他一点都不着急。

 

他有了自己的家。

 

筱怀这边做完各项检查,阎鹤祥开着车把孩子送回家,和郭奇林两个人安顿好一切驱车离开。

筱怀惦记着陶阳今晚的演出,送走人就打开微博登了小号,看起来饭拍。

没看几条,就被铺天盖地的微信提示声吓一跳,看了几条明白大概意思,筱怀点开朋友圈,最显眼的那一条是自己发给陶阳的照片,配文:

官宣(爱心)

 

筱怀乐出了声,抱着手机,从橱柜拿出来陶妈妈给晒的肉干,一边嚼一边美滋滋地想明天给小师叔准备什么接风的好吃的。

筱怀满心都是即将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他不由自主地庆幸当时遇到了自己的小师叔,还能和他有一个家。

现在能给他添个宝宝,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啦!

 

 

所谓“之子于归,宜其世家”不过如此。

 

 

7、

三队后台慌得一比。

 

大家捧着手机把图片盯出了花。

有宝宝是没错,姓名栏是筱怀诶。

 

樊甜甜百思不得其解,转头问九龙:

“哥,陶阳师哥不是O吗?怎么让筱怀……”

 

哦,破了案了。

 

今天也是“护陶小分队”兵荒马乱的一天。

————————————————————————————

番外已更。

2018.10.10.

子佩

评论(37)

热度(94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